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哀傷的皮蛋


皮蛋坐在菜市場外的石階上,眉頭緊皺。
浮生道人路過,問:「有什麼煩惱嗎?」
「道長有看報導嗎?」皮蛋說。「CNN說我是世界上最噁心的食物啊。」
「誰是CNN?」浮生問。
「Cable News Network,有線電視新聞網,是美國的有線電視頻道。」
「呵,原來是美國貧道……,那個貧道為什麼說你噁心呢?」
「它說我外型怪異、味道嚇人,是一個壞蛋。」
「這個洋鬼子貧道的嘴巴太刻薄了!」浮生很替皮蛋不值。「讓人噁心又怎樣了?就是一坨糞便也有它的存在意義,應該獲得尊重啊。」
「難道我就真的讓人這麼噁心嗎?」皮蛋傷心得快要流出溏心了。
「不會啦,只是有些人吃不慣,覺得你有馬尿的味道……」
「唉,真羨慕鹹蛋啊,」皮蛋說。「大家都是鴨蛋,為何他是明朗的白色和橙紅色,我卻長得黑沉沉?」
「對啊,人家鹹蛋的味道也是大大方方的鹹,不像你曖曖昧昧,也說不出是什麼味道。」
皮蛋更傷心了。
「你不要這樣,來,吸口煙吧。」
浮生遞給皮蛋一根香煙,自己也點了一根,兩人坐在石階上默默地吞雲吐霧。
其實浮生一直很喜歡皮蛋,卻一直沒有勇氣表白,他為自己的懦弱覺得慚愧。
他想告訴皮蛋,不止一次,他在夢中抱著她,大喊:「我愛你我愛你!」
「唉──」浮生嘆著氣吐出一團煙霧,卻什麼也說不出來…… 

2013年7月4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