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好像是夜

夢是這樣開始的——
兩個大叔坐在昏暗的飯店一角,靜悄悄地吃著豬耳朵送酒。
「唏,你知道嗎?他死了。」一個突然語氣神秘地說。
「唔,聽說是死在往震雷紅塔的路上,是交通意外吧?」另一個說。
「我看事情並不簡單,不是一直有傳言說那紅塔有妖精出沒嗎?」
「你想得太多了,我看是他那老舊的摩托出了毛病。」
「你不知道,現場還有一隻狐狸的屍體呢。」
「難道是狐妖?」
「我是這樣想,那和尚的破廟供著的泥塑菩薩前些時候不是脫色得很厲害嗎?但他終日只顧吃茶嗑瓜子,也不請人來修一修,說不定得罪神靈招來妖孽啊。」
「我倒認為吃茶嗑瓜子不是什麼罪過。」
兩個大叔的悄悄話讓坐在他們身後的我聽到了,我很奇怪,他們不是在說我嗎?我抵不住好奇心,轉身問他們:「兩位究竟在談誰?」
他們同時回頭看我。很奇怪,他們竟然長得跟我一模一樣。也就是說這店裡坐著三個我。
這一定是夢。
但真相要到哪裡找?
我放下錢離開飯店,騎著飛馬摩托往夜深的深處絕塵而去。

2008年12月19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